平常去台北或高雄都沒有什麼買拌手禮的衝動,但今次在台中的「宮原眼科」(日出鳳梨酥)就被其包裝迷著了。這是買滿二千而送的台灣蜂蜜。包裝超精美的。

IMG_3668 IMG_3579

這也是在「宮原」買的物事,你可以先猜猜是什麼……

IMG_3626

遠一點看看

IMG_3625

從另外一邊就可以看出來了

IMG_3639

另外也在那邊買了土鳳梨酥,沒有微熱那樣酸。

IMG_3643

這是在甜點店「法雅布丁買的乾果巧克力,乾果是台灣水果自家風乾,再配上手工巧古力。試吃後覺得不錯所以買一盒。

IMG_3652

也是「宮原」之物:太陽餅

IMG_3653

在高雄逛家樂福,朋友要在小吃店買烤蕃薯,光好看到也有賣蜜蕃薯,也買幾個回去。我猜我一個學生會喜歡這個

IMG_3663

「法雅布丁」的一種不知明的法式酥餅,中間有一個鮮奶油內餡。也是試吃後覺得好吃所以買的。

IMG_3674 IMG_3676

朱老師說這個讚,那就小七買一包

IMG_3700

去「微熱」當然要買鳳梨酥,但土鳳梨汁看來比較有趣,因為可以用作調獨特的雞尾酒。

IMG_3708 IMG_3713

今次是絕不手軟,40枚入。

IMG_3718

來台灣當然要買酒,Edradour是全蘇格蘭最小酒廠,也就是員工不到五人。這支是過Burgundy紅酒廠的威士忌,目前喝了一點點,並不是人見人愛的大眾口味,高酒精度之下還算順喉可口,但香氣、味道中好像有些我不太喜歡的元素,目前看來似乎不宜加水飲用。威士忌並不是簡單的酒品,很多時要慢慢找出跟一支酒的相處方法,加水加多少?還是不加?要即飲?還是要先放一下?全部都是慢慢嘗試,才可以知到如何發揮到一支酒的潛力並找到自已喜歡的味道。

IMG_3569 IMG_3681

Glengoyne是我一直想試的品牌,這套三支裝酒版分別是10年/17年及21年。剛開了10年的試了一點點,印象比較負面,似熟成度未夠,酒精味 / 酵母味都很明顯,不夠溫潤。

IMG_3618

這是三款威士忌中最經濟的一款,也是最得人心的一款:日本三得利公司的「老牌」調和式威士忌。當然比較之下,調和式的酒就是要去尋找一個群眾都能輕鬆品嘗的味道,所以味道都大多是為群眾而度身訂造。這個「老牌」的配方已沿用達50多年,不是新鮮事物,就連瓶子也是走古典風格。  

IMG_3724  

我愛可樂果..........同樣地這不是人見人愛之物。

IMG_3591

還有每次也會買的池上米沒有照。其實還有很多超想買的沒有買回來:上好的雲林醬油、腐竹、單品的咖啡豆、咖啡用具等等等等……我覺得就是這樣才是好玩。一次過將要買的都搬回來,來回多個店家,是很累的事情,我並沒興趣讓假期變成工作。這樣我才會更期望下次的假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打邊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